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情感溢出!! Brother: A Tale of Two Sons

情感溢出!! Brother: A Tale of Two Sons

趕快買!現在就去買來玩!

踏上旅程前,回望家鄉。


Brother: A Tale of Two Son是一個很簡單的小遊戲,故事是一對兄弟為了幫生病的爸爸找靈藥而踏上的冒險旅程。遊戲機制很簡單,左搖桿控制哥哥,右搖桿控制弟弟。而兄弟之間能做的事不同,像是弟弟比較瘦小能穿越柵欄,哥哥比較有力氣能抬起動物。就是利用這兩者之間差異來解決一些平台遊戲或是物理拼圖。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隨著兩兄弟離村莊越來越遠,遇到的困難越來不友善,甚至恐怖。一開始還有好心的山怪幫忙兩兄弟穿過溪谷,一直到後面各種超現實的景象以及怪物等著兄弟倆去挑戰。不過在這艱困的任務途中,兩兄弟還是能喘口氣,騎著山羊快樂的在山間跳躍或是拉拉路人的豎琴。而這些困難的挑戰跟快樂時光,構造出兄弟倆的性格以及了兩者之間的親情。
遇到死去的母親?還是怪物?
就敘事方面來說,利用兄弟兩者對物品的互動的差異描繪出兄弟的性格不同。而利用困難的挑戰和緊張的劇情構築出兄弟的親情。而在操控面也是非常有創意的利用兄弟間兩者的能力差異,讓兩兄弟互補來更深層的構築兄弟情。雖然遊戲時數很短,只有3小時左右,但是劇情緊湊,遊戲的關卡不重複,能讓人黏緊椅子完成整個遊戲。整體而言,除了一點點動畫不協調的問題,遊戲可以說是藝術等級的,所以你快去買來玩啊!!
快樂的騎羊時光。
大爆雷!!沒玩過千萬別往下看,這跟Ned Stark掛點,石內卜殺鄧不利多一樣等級的大爆雷。








天啊!!哥哥死掉時我覺得還算ok,有點老梗的感覺,但是接下來!!接下來在河邊時,我想說弟弟應該成長了能自己過河,我就一直往河裡按右邊按鈕,但是弟弟不往前游泳。我在那邊耗了兩三分鐘。結果就隨便亂按,按到控制哥哥的左邊按鈕,結果控制器震動,弟弟就開始過河了。當時我整個驚訝,然後我開始笑,因為這個創意、這個機制實在是太有趣了,太有創意了。然後我開始流淚,因為這機制所代表的意義。代表的哥哥與你同在,哥哥的力量現在是你的,你要有勇氣,有勇氣自己一個人走下去。我整個大崩潰,前面弟弟只要遇到河流,就要抱著哥哥才能過河,以前拉不動拉桿,跳不上懸崖,現在都可以了。弟弟邊走,我邊想要有勇氣啊,要有勇氣啊,有勇氣繼續走下啊!漂亮的操作機制跟劇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構成情感的放大加倍。只能說這種創意真的是跳脫出現在遊戲的敘事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