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闇龍紀元:鐵牛個人任務小感

昨天玩完鐵牛個人任務,是目前所有同伴個人任務我最喜歡的。簡單說主角跟鐵牛的Qunari的間諜團Ben Hxxxxx合作,最後要二選一,選擇犧牲鐵牛團的傭兵還是Qunari的戰艦。犧牲戰艦則鐵牛就會被認為是Qunari的異端。



普通人一定毫不猶豫犧牲戰艦,我也是。結果我後來看到鐵牛在解完任務塔羅牌的改變,(解完個人任務塔羅牌會改變)



鐵牛的塔羅牌由原本拿著骷髏頭微笑半遮面的笑看生死的樣子,成為這種心痛的感覺。

我發現我錯了,我是以一個人類的角度來思搞這件事情,仔細回想和鐵牛的對話,我想起其實鐵牛對Qun的忠誠,也許對傭兵團更高。畢竟他在之前想叛變時,都能自願回去接受洗腦教育,而且他在Qunari裡的職位就是欺騙者,也許他在跟主角互動時展現的豪氣、開明、幽默、反權威,都是假的。真實心底裡,鐵牛還是效忠Qun,就算對Qun有所微詞。而我做的選擇,當下只是選擇了作為一個在闇龍紀元裡的正常人類的選擇,卻忘記了鐵牛不是人類,他的風俗宗教跟我們差異甚大。我不識說鐵牛對自己的傭兵團沒有感情,而是說也許這個任務再以一個人類的角度來看有較好的解決方式,但對風俗迴異的鐵牛而言是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只能說這個任務,讓我感觸良多,也讓闇龍紀元的世界更鮮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