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PoE:1.2冰矛暴法修正(可以打瓦爾女王-內附影片)

PoE:1.2冰矛暴法修正(可以打瓦爾女王-內附影片)

Hello各位,因為腳色等級的提升,又挑戰瓦爾女王後,加上打地圖打多了,修正了一下角色天賦跟一些心得。所以如果想看懂我這篇文章再說什麼,請先看我之前的心得。


擊殺瓦爾1王跟女王影片,2王太緊張忘記錄影。中間掛點了一次,第一次打太緊張了。
一王

女王

輕鬆擊殺光頭


天賦:
http://www.pathofexile.com/passive-skill-tree/AAAAAgYAAuMC_gQHBUIHHgdjB6UI9A5ID8QQWBGWFSAV5xa_HNwi4iaVJ6kppSpNLJws6S0fNZI2PTpYO3w_J0GWQsNFfEZxR-JJUUmxSbJKyEtXTLNOKlFMVUtVxlcrW69d8l8qYeJirGSdakNrF2yMbRluqm-ecFJw1XOzfVt_xoIegwmD24nTjDaP-pMnlSCVLpeXnaqio6Q5rEeus6-btAy18rjKvOq9gsBUwOPB88pKy73QgdD118_YvdsL3Q3fhN-K44TpAuvk6_XviPBr8NXxs_Id-Tf-sw==


裝備

總而言之呢,這次修正最大的地方是在於,右方的穿透全部洗掉,因為傷害提升後,AOE也更加容易,不太需要穿透了。但是如果遇到怪物無敵的圖騰或是黃怪就需要傳送到怪附近才能擊殺,會比以前站著靠穿透殺死來的危險。但是這些點數能投資在魔力/血量上。

最底下MoM移除,改用MoM衣,多出來的點數投資在魔力上。因為MoM角色最怕就是被打到沒魔力,站在原地沒事做。

除此之外,因為我目前有品質20的快速施法,我會認為爆傷>爆率>法傷>快速施法。簡單的說角色裝備越好快速施法的價值會越來越低。

至於冰矛的爆率是有軟上限的,計算方法是。

7*(1+6+爆率)=第二階段暴擊機率

7:冰矛基礎暴率
6:冰矛第二階段600%爆率加成

因此算過後,我們知道達成第二階段暴率要在天賦跟裝備中達到720%左右。不過很難有人能達到720%就是了。

至於裝備方面如果想開AA的話,就把身上的裝備換掉換成ES裝。不過我個人認為有點出IR後防禦方面是足夠。事實上我後來打瓦爾2王時IR提供的物理減傷也坦住了王的攻擊。
最後對於元素反傷可以用冰抗光環,兩個獨特盾Aegis Aurora或是Saffell's Frame跟冰抗水。Saffell's Frame比較好是能提供一點法傷跟法術格擋(但是一般格擋全沒),法術格擋對比較不容易被近戰攻擊到的法師來說是很不錯的。


有空我會寫寫我這隻腳色白手起家,怎麼準備第一次打瓦爾女王的過程跟心得。敬請期待。

5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
    1.如果穿藍球衣+MOM(天賦),是不是無法支撐耗魔。
    2.假設理想狀態MOM(護甲)6L,使用暴擊獲得暴擊球的效益(50%暴率&4%法傷/每1暴擊球)(3+女巫*1+刺客*1+無情盜賊*1)=50*6=300%暴率&6*4=24%法傷與冰冷穿透及吸血的比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點mom就要點出eb護盾轉魔,可能會要投資多一點點數在回魔魔力上。籃球衣素質很差,你在撐魔力上會有點辛苦。
      暴擊球的缺點是你一定要手動弄刺客的詛咒,不過你用冰矛的話本申報及機率就很高了,我的角色第二階段就74%暴擊了,實在沒必要用藍球再多稱那20+%暴擊。

      刪除
  2. 感恩
    正好卡在無情盜賊,猶豫要不要拿暴擊球,差點要重來了
    這是我目前天賦
    http://poedb.tw/passive-skill-tree/AAAAAgMAAv4DHgceCPQOSA_EEZYVIBa_HNwfQSaVKaUqTSzpLR87fELDRnFJUUyzTipQMFFMVUtXK1uvXfJh4mNDakNrF20Zb559W3_Ggh6DCYw2j_qTJ5UglS6io6xHtAy4yrmTvOq9gsBUwfPDCcpK2wvbXt0N34TfiukC6_Xw1fId_rM=
    因為目前為吉菲爾的榮光+藍球衣所以帳面傷害夠了
    但對高等AA有異常的嚮往所以想轉MOM+EB,是不是穿了MOM衣,能盾不夠極難撐起AA
    最後還有王牌射手的取捨,兩點28%傷實在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想玩aa就不要點霸體閃轉護甲,因為這樣你有三種防禦方式,mom、aa、霸體,這樣你投資在防禦的裝備跟點數會太多,傷害會不好看。MoM需要魔力多,AA要回魔高魔力多,霸體要裝備有迴避高,在裝備上會互相排斥,基本上建議MoM+AA或霸體+MoM。因為AA跟霸體都是增加物理防禦,兩者功用重疊。

      王牌射手跟是法傷一樣道理,初期裝備不好稱傷害最好是用暴擊相關來撐,那些我覺得後期再點。

      刪除
    2. 豁然開朗 感謝
      所以我現在主要稱暴擊就行了

      刪除